OH MY GOD

 

小時候看過白雪公主童話故事書,都以為這只是個捏造出來的天方夜譚,富麗堂皇大皇宮、王子與公主浪漫愛情故事,小時候記憶的天堂畫面,現在竟然活生生在我眼前,我不僅揉捏我的手臂告訴自己這不是夢,真實的大皇宮就在我眼前,走進皇宮裡剎那間,我彷彿是公主般幻想著白馬王子到來,好一個幻想與現實拉鋸戰,這是我走訪歐洲第一個景點: 新皇宮 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hçe Palace土耳其語Dolmabahçe Sarayı),意思是「塞滿的花園」或譯多爾馬巴赫切宮多爾瑪巴切宮多爾馬巴切宮朵瑪巴切宮朵馬巴切宮等,是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座宮殿,它是奧斯曼帝國1856年至1889年,以及1909年至1922年的主要行政中心。多爾瑪巴赫切宮由蘇丹阿卜杜勒-邁吉德一世下令興建,1843年開始施工,1856年完成。朵瑪巴切皇宮 (Dolmabahçe Sarayi) 全長 600 公尺,過去為取悅於住在宮中的貴族,在這裏曾經飼養過來自世界各地的鳥類。建築工程耗費500萬奧斯曼金磅,相當於35黃金。有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由建築師Garabet Balyan 以巴洛克風為主要設計,精湛建築、華麗吊燈壁畫、黃金裝飾點綴氣派豪華,大小房間有著收藏與名畫,大廳內吊著4,5750顆巨大水晶吊燈氣勢非凡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贈禮朵瑪巴切皇宮主要包含三個部分,辦公官舍 (Mabeyn-i Hümâyûn Selamlık )、宴會廳 (Muayede Salonu)、及後宮 (Harem-i Hümâyûn,蘇丹家族成員居住的地方),佔地七千公頃,有 43 間廳堂,285 間房間、6 個浴室、 68 個廁所、一個重達四千公斤的波希米亞玻璃裝飾燈,以及專屬私人碼頭。皇宮建築花費五百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 45 噸黃金。其中 14 噸黃金用在室內天花板的裝潢,可以想見蘇丹皇宮當時的奢華與浪漫,享受著榮華富貴。

應每天都有許多觀光客造訪,為了保護宮內完整,鞋子必需套上塑膠袋,禁止觸摸以及使用照相機,當地還有導覽員解說,算是很完善保存原有風貌,

皇宮外浩大花園17世紀歐式建築與大時鐘,我不僅悠閒慢步在花園裡,仰望土耳其天空,踩著伊斯坦堡土地,呼吸著奇妙時尚旅程,就讓我當一天夢幻公主吧!

 





天呀!  我真沒想到我可以上報紙專欄耶!  其實剛寫部落格是從旅行開始寫,因為工作關係常去各地

旅行,部落格寫一年後竟然被中時嚴選為旅遊部落格,現在又變報紙長期專欄,真的太神奇啦!

其實在這之前有想寫報紙專欄,難道是我的夢想成真了  歡呼  ^^  但很謝謝總編厚愛啦!

為了這個邀稿,我要好好認真寫旅遊文嚕  
~~~~~~~~~~~~~~~~~~~~~~~~~~~~~~~~~~~~~~~~~~~~~~~~~~~~~~~~~~~~~~~~~~~~~~~~~~~~~~~~~

【瘋旅遊報長期專欄】亞韻子的時尚旅行

作者介紹: 亞韻子●朵烈( Yayut Doleh)
目前已走訪近20個國家的泰雅女孩亞韻子,分享時尚、美食、旅行文化 用眼睛看世界 用心去體驗


~~~~~~~~~~~~~
這一期內頁是黑白的,但總有一點雀躍
從沒想過會上報寫作專欄自認文筆不是非常優
到處旅行是我的夢想,因為工作關係自己算是幸運的
很高興受邀瘋旅遊報主編邀請
給我這麼一個發揮與分享空間
我會繼續旅行 繼續分享 繼續寫作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唷 ^^

下一期之後 為彩色版
全省萊爾富 每週三出刊
請大家要多支持悠


Yayut Doleh 亞韻子‧朵烈

arrow
arrow

    亞韻子紐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