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1.JPG

埔里虎頭山 

 

day24|紐約半封城|防疫禁足日記 2020\4\15 短篇日記 

這幾天看到台灣新聞 ,有個境外移入病例的婆媳被罰170萬 ,這個數字真的是驚為天人

 

撇開趴趴走的自私行為 ,確實這陣子很多從國外回台的人 ⋯⋯⋯

沒有家人在國外的留學生回台灣情有可原 ,如果已經是定居國外或生長國外的華僑,

這個時候回台灣,有此可見,他們認為台灣醫療是最完善的,如果真的生病了,

有健保給付的確負擔會變少 ,而且台灣醫療環境在照顧病人上也很完善,老實說,

如果我真的生病了 ,我當然也會想飛台灣看啊!

但是,我認為,竟然都在這邊生活了,我還是會選擇在這裡,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路不是嗎?

 

現在紐約很多公司都停止上班,有個朋友說她想訂機票回台灣,難得休長假,

我說這個假是讓你待在家不要亂跑,怎麼會這麼天真想要回台灣呢?

如果再飛回台灣路上,不幸被感染了不就是把病毒帶回去給家人?

回去跟回來都還要被隔離不是又浪費一個月,我覺得很沒有意義啊!

更讓人心寒的是,她原本打算自己回台,把老公留在這裡,

其實,我覺得還蠻狠心的耶! 哈哈 我覺得在這個非常時期,再怎樣都不應該放下另一半獨自離開啊!

即便關係再不好,至少要有情有義不應該再這個時候離開吧!

 

一個月前 ,我家人也叫我回台灣避一下風頭,在我認為,我竟然選擇在這裡生活,

就該對自己選擇負責,我也不可能拋下另一半獨自回去,夫妻本來就該有共患難扶持精神 ,

我很討厭那種,在台灣說台灣不好,在美國說美國不好的人,對於這樣的人,

他到哪裡都不會滿足的,更多的抱怨只會換來別人翻白眼。

 

 

台灣真的很方便,我覺得台灣人民應該要知足感恩,很多人嚮往美國生活,

其實大家看到的也只是在電視上虛假的一面,不管你在哪裡生活,都一樣都有生活壓力,

工作壓力 ,精神壓力,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在民生需求上的確比國外好太多了,

比如說地鐵,紐約地鐵遲到或臨時故障是家常便飯,我最久還在車上卡過一小時多,

在台灣,捷運只要遲到幾分鐘就上新聞,口罩問題,有多少個美國人到現在買不到口罩,

醫院口罩缺很大,台灣現在口罩容易取得,多到還可以抱怨,

說到最基本的吃的方面就不用說了吧!

台灣小吃NO.1  

 

其實~這個時候蠻羨慕住在台灣的人

 

講到吃的,好想吃台灣臭豆腐,麻辣火鍋,貢丸跟米粉湯,好多小吃啦!

每次想到台灣吃的,我就會後悔來這邊 😀

好想回台灣,暑假後再會了

 

 

PO一下台灣食物,有夜市,有家常菜,有山產有海味,真的很羨慕台灣隨時可以吃啊!

 

IMG_5486.JPG

埔里觀光夜市 

IMG_5490.JPG

 

埔里觀光夜市

 IMG_5497.JPG

埔里觀光夜市

IMG_5503.JPG

埔里觀光夜市

IMG_5506.JPG

 

埔里觀光夜市

IMG_8743.jpg

 

家常早餐

 

 

IMG_5546.JPG

 

麻油雞 

IMG_5199.JPG

 

三杯雞 

IMG_5257.JPG

 

麵攤小吃 

IMG_5357.JPG

 

埔里紹興酒廠 

IMG_5370.JPG

 

山產 家常 

IMG_5445.JPG

我的最愛

泰雅族傳統醃魚 

 

IMG_5477.JPG

 

家常菜 

 

IMG_8859.JPG

 
 
家常菜 
 
以上都是我上次回台灣吃的小吃跟家常菜  ~流口水了
 
用看得解鄉愁  疑~今天怎麼突然想PO台灣菜 哈~~
 
明天見~
 

 

Follow 泰雅女子的日常🙆🏻‍♀️關注+++

 

IG👉http://www.instagram.com/naomiliuyayut 

👉FB: https://www.facebook.com/naomiliuyayut

 

記得粉專上面按「搶先看」才可以看到最新訊息喔!

 

 

明天見 

 

arrow
arrow

    亞韻子紐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