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77079_10216741457320916_5862559079762755584_o.jpg

 

記得剛來紐約的時候,絢爛的城市讓我如癡如醉,看到街上美麗透明的櫥窗,家家戶戶沒有安裝鐵窗,

一樓住戶僅僅只有一塊木門,心裏有個疑問,他們不怕會被搶嗎?

相較之下台灣裝鐵門防盜鐵窗五花八門都有,朋友說 ,紐約沒有開放槍枝合法化 ,其實蠻安全的,

住在大都市的人不會太囂張,我一直認為 ,我住的大城市的人們是理智的。

 

前天冒著肺炎傳染的可能,一個月一次去中超大採購,到現場卻噗了空,

竟然是因為有抗議遊行所有店家在大白天都關了 ,我當場覺得傻眼不妙,一心想要離開這個地方,

到了另一區快速購買物品之後迅速回家。

就在當天晚上,整個紐約市進入瘋狂,只有在電影才出現的土匪掠奪場景,

現在真真實實的在我住的城市上演著,的確不輸電影情節,曼哈頓精華地段下城soho ,

指標性的時代廣場,絕世風華的中國城,只要是名牌值錢的店家無一倖免,現場得見滿目瘡痍。

 

這兩天連續看到照片影片讓我嚇傻了,這是我當初看到的充滿理智的城市嗎?

心裏的悲痛交集,完美的城市印象在此刻瞬間崩塌,我無法置信,我竟然住在那麼危急的城市,

從武漢肺炎肆虐,到如今的暴民掠奪,這個城市始終保持危險地區第一名,我不僅感嘆,

再強大的國家跟城市一樣不敵壓倒性的致命一擊。

 

病毒都還沒有解藥,土匪又作怪,心疼是店家老闆們,已經歷經幾個月的坐吃山空,

現在又得面臨被搶空的命運, 像似被剝兩層皮的感覺,傷口還沒癒合又被狠狠的剝下,

好殘忍好痛心。

我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是感傷,是失望,複雜的情緒反應讓我這幾天都沒睡好,

美國歧視問題從古至今都一直存在,來到這個國家,

我也變戰戰兢兢深怕一個動作一句言語會不小心犯了大忌,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是平等有尊嚴的,

誰都不願意被人冒犯與誤解,出門在外,不斷提醒自己要對人禮貌保持尊重與提高警覺,

可以免除不必要麻煩事,來到一個國家,

要融入這個環境就必需犧牲一點自我才能在這個大環境之下好好生存,這是我在這幾年觀察到的現象。

 

人總是會壓抑著,一個導火線點燃了戰火,沈睡已久的暴民,逮到機會可以為所欲為,

假借抗議名義行搶劫之亂,這種行為其實是本末倒置,讓那些和平抗議的人們功虧一簣啊!

白天抗議遊行,晚上搶劫侵略,是要如何對他們尊重啦! 我支持和平不支持貪婪暴民。

今天的感觸太深了, 想把這個心情寫下,紀錄這個半世紀以來最慘痛的事件,

病毒跟暴動都在我的人生碰上了,就在我居住的美麗城市裡面,揭開美麗城市底下卻有著醜陋的一面,

眼睜睜看著他從美麗變成泡影,有一瞬間我快不認識這個城市了。

 

幸運的是,外面世界紛擾我不感到恐懼害怕,因為我有神可依靠,我始終在神的庇護所裡面,

三餐溫飽我的冰箱到現在沒有一天空過,我不覺得無聊沒事做,白天我都在認真弄我的書內容,

好加在疫情延後我可以好好整理做到最好,正在最後衝刺階段,這陣子畫畫練功,學習做菜跟園藝,

晚上在追美劇影集,目前還沒有解封,每天的生活一樣充實有意義。

 

病毒總有一天會消失,搶匪也會停止暴動,恢復原狀與平靜需要多久的時間沒有人知道,

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是該反思一下,在這當中我們學到了什麼,

是不是有時候你一時的衝動就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一時誤判就改變不了難看的囧境,

一時衝動就改變了歷史,我在這當中看到了忍耐與盼望,當我身體在痛苦的時候忍耐,

不去醫院冒著被感染的危險(搞不好進去就出不來了😅),

我對這個世界這座城市還是充滿著希望,盼望著當一切回歸正常時,

它依然眩曜奪目讓人如癡如醉,期待著紐約美麗重現。

祈禱大家平安

6/2/2020 11:45am . forest hills NYC

 

102279757_10216741457040909_3700275640180670464_o.jpg

Follow 泰雅女子的日常🙆🏻‍♀️關注+++

 

FB: https://www.facebook.com/naomiliuyayut

 

IG:https://www.instagram.com/naomiliuyayut

 

Youtube頻道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XrQQhlm8wK2k6RvZoOiUg

 

記得粉專上面按「搶先看」才可以看到最新訊息喔!

我有Youtube頻道啦!記得訂閱喔!

 
 

 

 

 

arrow
arrow

    亞韻子紐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