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出院後,就是要好好修養一下身體

網路很少看到有人分享術後恢復跟保養,這篇會記錄術後保養以及後續的治療流程記錄

 

先附上 可點進去

術後3-5天

裏外傷口還是疼痛,尤其是解尿跟解便痛都要分段,醫生開了止痛藥跟軟便還有鐵劑,除了上廁所跟擦澡,

24小時都綁著束縛帶,因為拍會因為移動拉扯傷口,食物都還是吃流質食物,稀飯飲料只喝水跟柳橙汁 ,

咳嗽要按壓傷口,開刀後會出血正常。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術後6-8天

可以吃一碗麵,一份水餃 ,可以到樓下散步 ,但必須還是綁束褲,胃口有比較好,還是擔心上廁所疼痛儘量不要吃太飽

每天都要逼自己出門透透氣,畢竟待在家會容易頭昏腦脹。

 

 

(術後第十天)出院後一週

剛好颱風天到醫院回診看報告出院後第一次回診, 感謝神~ 腫瘤拿去化驗是良性的

其實肚子突然變大還有經期異常有點擔心是不是惡性腫瘤, 現在知道結果總算放下心好好養病就好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距離開刀時間已經第十天了,可以碰水了傷口顧得不錯 ,縫線平整,

其實是黃醫生技術好啦!親自幫我重新換藥貼布再跟我約下次回診

醫生說我的除了肌線也有肌瘤已儘量切除乾淨 ,肌線怕復發實施後續追蹤療程

看好門診之後,趕快解決頭癢的問題至B2 美髮院報到,洗頭420元(含頭皮精油跟潤絲)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今天是出院後第一次在外面吃飯,其實就是在醫院一樓的美食區啦 !

烏龜走路速度要走到外面太困難🐢這幾天從稀飯到可以吃麵食,進步到可以吃一點米飯

慢慢進步中不能吃太撐,因為腸子還沒有恢復正常,每次上廁所是最痛苦的時候 😆

這兩天出血少了,可能是打停經針關係,醫生說可能會再一次的月經

開止痛藥加開止血要給我,然後預約了一個月後回診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剛剛去量體重 ,足足掉了三公斤

是瘤太重切除了還是生病關係😆 現在減肥越來越難減了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術後第二週

在家一點都不無聊,很多公司的雜事都可以在網路跟電話上解決,還好有人可以幫忙跑腿收貨寄貨跟買食物 ,辛苦J 😆

可能這週吃比較多,上次回診醫生沒有開軟便劑給我,有可能是排便不順,一直處在脹氣跟陣痛當中,

不時抽痛一下,看了其他人分享,可能是神經在修復中,或是便秘壓迫到傷口附近而隱隱作痛

早上吃脹氣的藥有緩和一些,到了晚上還是處在隨時抽痛跟漲痛之下,剛看了傷口,傷口還有一點紅紅的,

應該是傷口還沒復原,沒有發炎化膿就好 ,再次稱讚一下黃醫生刀痕很平整很漂亮,我看到有些人傷口真的很可怕 😱

 

上次回診醫生說可以碰水了,我還是不敢馬上洗澡,我可不想發炎欸 ! 一直忍到術後12天才敢淋浴 ,淋浴舒服多了

原本這幾幾天都可以出門散步個從五分鐘進步到10分鐘 ,這兩天特別脹氣腹痛,暫時不出去散步先在家休息了

前幾天太放縱吃很多固體食物,飲食暫時改稀飯流質 ,看腸子能不能恢復正常運作

醫生說還會再來一次MC ,這幾天真的來了,還好量不多,正在想腹痛不舒服是不是MC來了關係還是便秘引起,

我想應該都有吧! 還伴隨著裡外傷口⋯⋯⋯⋯裡面比較痛

除了上廁所洗澡,現在無法脫離束腹帶 ,現在可以咳嗽可以輕輕笑了 ,太大力時還是要撫一下傷口

突然有點厭世感覺,什麼都不能做不能出門真的很痛苦,我可以體會長期病痛臥床的病患的心情

何時能夠恢復正常 ⋯⋯想出去走走

 

(台北馬偕) 子宮肌瘤&肌腺症傳統剖腹手術 ~術後恢復紀錄

術後第三週

我以為第三週可以正常走路

看來是我多想了

據說要一個月才會慢慢恢復

去信義區辦事情,這陣子跑最遠的一次

在旁邊微風百貨坐一下

本想逛

但想要逛街的力氣都沒有

喝完果汁跟甜點後立馬坐計程車回家

辦事情時要爬二樓

回來後肚子痛

可能走太久 ,還是爬樓梯關係

前幾天搬家搬到有電梯

在這之前差點要搬到四樓無電梯

看到時要如何爬上去 😆

慢慢有進步中

外傷口差不多癒合了

內傷口還在療癒中

終於可以正常嗯嗯💩

止痛藥儘量不要一直吃

很痛再吃就好

最近在忙公司產品的工作

網路信件跟電話接不停

希望月底我可以出來見人

氣色還是很差方面

 

 

第四週

醫生只開兩週的藥,其實還是會不舒服,原本一個月後再回診 ,實在無法等就提早一週看診

醫生檢查一下,還好沒有發炎,傷口其實癒合差不多了,裡面傷口會因為收縮關係會痛是正常 ,至少知道沒有發炎,可以安心點了

再拿兩週藥,附一個很大的金黴素,醫生說還是要給他透氣要抹一點藥膏

最近工作都坐在電腦桌,感覺坐太久會不舒服欸!

出血狀況減少,不用吃止血藥了

 

術後ㄧ個月

肚子狀況好很多 ,裡面傷口不會一直悶痛跟抽痛,不用每天吃止痛藥了,胃口也變比較好,

現在飲食除了冰跟辣不吃,但是便秘方面還是有,大蓋是這幾天水喝不夠多 ,感覺有慢慢恢復中,走路還是很慢

昨天還在西門町逛一下H&M. 

 

#術後日記

 

 

 

看完記得幫我按讚喔!歡迎追蹤我  😄

📍生活日記FB/IG

泰雅女子的紐約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naomiliuyayut

IG@naomiliuyayut

https://www.instagram.com/naomiliuyayut

 

📍Naomi老師 FB/IG

https://www.facebook.com/naomi.doleh

IG: @naomi_makeup_artist @naomi.liu.art

https://www.instagram.com/naomi_makeup_artist

 

arrow
arrow

    亞韻子紐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