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正妹超厲害,距離上次接髮已經一年多了,真會撐耶!一般人大概不到半年就想
拆了因為妳得要忍受不停打結,扯頭髮跟難洗頭的狀況,一年後新的頭髮長出來接頭地方往
下長,這時後妳就必需拆掉重接或整個拆除,問題來了~拆除是個大工程,因為接頭因長期
磨擦而嚴重打結還有黑膠殘留再頭髮上,梳開可是非常~~~~痛,我曾經幫一位客戶拆到一
半時,她就哭著不想用了(可見要梳開是非常痛的)所以,保養是很重要的,打結一定要想辦
法用開否則結到一團時,就得整團剪掉啦^^現在有釦環式接髮可以減清日後拆髮苦腦喔!

          其實接髮是很費時的,前置作業要花很多時間,因為假髮買來後你得一撮撮細剪開再
用黑膠粘著固定,光是這個動作100根也得花2~3小時,如果要在加燙或染的話可能不只,
因為有些假髮來路不明,我習慣先測試它的彈性度再來決定客戶的捲度,我也有遇過髮片燙
不起來或熔掉的,就是百分把假髮或合成,市面上大部份為合成,如果可以燙的它的材質
是比較好一點的喔,正妹之前用塑管接髮,拆倒是還好只是裡面膠卡的長又黏,
光是梳開花了2~3小時,手快抽筋呀

整個流程如下

第 一天 ~拆塑管+梳開=3小時(含洗)
第二天~髮片重整,黏膠+修剪+燙=六小時(懷疑她假髮有問題,根本燙不起來,燙五小時

              (因燙小捲,捲近一小時)前置作業
 第三天~正妹燙髮+接髮=6小時

什麼~~總共花1 5小時

為什麼那麼久~~~都是燙髮害到我啦’’’稿超久
以往以速度之快為自毫的我,手快殘廢啦!第二天我忙於工作,結束後整理完髮片時
已經凌晨四點了,我的媽呀!這個工程也太大了吧!


成果出來時,總算完美呈現啦!
我們來看看這個美好成果吧

          
            


使用工具
釦環

專用勾針
鉗子




接髮有分很多種
早期使用編髮再用針線使其縫合,後期使用熱熔膠黏合,現為塑管跟編髮跟釦環
我個人還是喜歡用釦環,快速又方便




前置作業
每一根都要細的喔
要塞進小小的釦環裡




還有一片是隨時可拆的增量髮片,也一起燙喔



將燙好的髮片以大中小區分以利作業

(燙髮時沒有支撐點我一人做到手快抽筋,一邊要固定一邊綁橡皮圈)



要準備燙髮了




這是原本頭髮,等修剪完就要燙啦




螺絲捲不同大小排列






燙完後要開始接髮了





我動作超快~一小時就把100多根接完了






成品出來嚕
因她頭髮超少的,接完長度後我再來增髮量,有一些是做在黃金點跟側邊才能澎出來




我第一次遇到真髮跟假髮一樣不容易燙捲的頭髮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再燙髮時間上
我看她以後也要多保養了











超有fu的,很適合她喔
正妹在整個過程中,從來沒ㄞ過或含喊痛,忍痛指數百分百
我都為她感到痛了啦

她也花了兩天時間也準備足夠零食跟書籍,其實我們在邊聊邊做的過程中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還好我們還真能聊




以下是毛線接髮
當時也是足足花7~8小時一天完成
雖然身心都累,但看到成品成就感又```````來了
待續~毛線接髮



更多作品請至

接髮大工程~摩登捲髮



Naomi hair&make up studio


















Yayut Doleh 亞韻子‧朵烈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亞韻子紐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